东方市召开“百年新起点·筑梦新东方” 年轻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2021年7月2日下午,东方市召开“百年新起点·筑梦新东方”年轻干部座谈会,14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百年新起点·筑梦新东方”作了发言,谈收获,谈感受,谈思路。会议由市委书记田丽霞同志主持,市领导刘刚、汤康、刘小俊等同志出席会议,49名年轻干部代表及部分市直机关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田丽霞、刘刚、汤康、刘小俊等市领导与我市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年轻干部代表围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干部培养、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与会领导认真倾听,并寄语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把握创业干事的好机遇,展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做一个政治过硬、敢闯敢试,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

  

 

  

  田丽霞指出,要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性紧迫性。从党中央到省委都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和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就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沈晓明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全省党政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一线年轻干部座谈会,充分说明了年轻干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乃至国家未来的发展中的重要性。市委始终重视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以“七种能力”“八个意识”为标尺,着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和选拔能扛硬活、打硬仗的年轻干部。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机遇意识,抢抓机遇,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去勇挑重担。

  田丽霞要求,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强市有我”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东方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唱主角。要做到政治坚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做到胸怀大局,立足自身岗位,积极主动融入到东方市“两区一节点”发展战略和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三大重点任务”的工作目标和东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要做到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三牛”精神,做敢于斗争的“战士”,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在自贸港建和火热实践中接受磨练、增长才干;要做到干净无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净化东方政治生态、打造“清廉东方”贡献力量。

  田丽霞强调,年轻干部想要百炼成钢、淬炼成金,要做到四点: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党史学习中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善于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要提升能力水平,要有本领恐慌和忧患意识,认清自身不足,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在实践中提升做具体工作的本领。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要保持工作激情,有朝气有理想有抱负;要敢于吃苦、善于吃苦,勇于攻坚克难;要甘于奉献,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追求实现自我价值。四是要发扬创新精神,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站在推动全市发展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和运用新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开创东方发展新局面。

  

 

   

  会前,与会年轻干部集中参观了“东方市砥砺奋进的100年”成就展。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党政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一线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