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电视夜校+”线下活动,做实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4-20    
分享到:

  

  日前,东方市印发了《东方市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乡镇要认真抓好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的组织收看工作,切实发挥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在提升基层干部学历水平、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作用。

  《方案》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在落实好同步学习任务的同时,要创新电视夜校的学习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做好“五篇文章”,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文章、“种养实用技术培训”文章、“爱心消费助农活动”文章、“空中课堂充电学习”文章、“工作队长走上讲台”文章等“电视夜校+”线下活动。通过做实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学用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由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转型升级而成,教学内容共分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自贸港知识等六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