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03-01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谋划部署2021年组织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2月25日,东方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务虚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室(中心)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思路、相互启发寻对策,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市乡村三级换届工作、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提升、干部选育管用和人才管理与服务等多个方面展开思考,提出了近70条“干货”满满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各部务会成员结合分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组织工作“主旋律”,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脚踏实地,务实奋进,展现组工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东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欧阳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室(中心)要紧紧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着力在谋划和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谋划推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谋划组织工作,把准组织工作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要在学习提升中谋划推动。坚持将理想信念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组工干部学习机制,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综合能力素质。三是要在坚持问题整改中谋划推动。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基层党建、干部和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努力查找和分析问题根源,分类制定推进措施,切实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四是要在守正创新中谋划推动。一方面要坚守组织工作原则、政策、规定,对工作中已经成熟的做法、思路要一以贯之、持续用力,继续深挖和丰富内涵,另一方面要提升创新意识,在工作理念、思路、措施、载体等方面推陈出新,积极推进组织工作不断创新创优。五是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中谋划推动。坚持闭环工作法,践行“吃苦、实干、高效、协作”工作四要素,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能力提升,严明纪律要求,全力打造“政治坚定、廉洁勤奋、公道正派、求实创新”的组工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