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狠抓扶贫干部作风 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时间:2020-12-03    
分享到:

  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在即,为从严管理干部工作纪律作风,持续加强扶贫干部工作责任,确保“国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11月21日至29日,市委组织部派出五个脱贫攻坚督查小组,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市八所镇等11个乡镇(含华侨经济区)51个村庄的乡镇干部、“三支队伍”及帮扶责任人下村扶贫工作纪律进行专项检查。

   

(新龙镇部道村干部驻村坐班)

 

  经督查反馈来看,大部分扶贫干部克服种种困难,较好的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纪律要求,认真落实干部日常签到纪律,正常开展扶贫工作。但在实地抽查的过程中,仍发现个别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单位及责任人思想上不重视,存在松劲懈怠、“歇歇脚”的心态,未能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八所镇罗带村督导检查) 

 

  据悉,市委组织部对明察暗访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及个人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严肃通报批评并责令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要求各乡镇党委、各帮扶单位要履行好属地管理监督职责,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扶贫干部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会持续发力,加大对全市乡镇干部、“三支队伍”驻村坐班纪律及各单位扶贫帮扶责任人的下村作风纪律和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最严最实的工作作风扛起脱贫攻坚的的重担,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多举措确保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