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组织市委联系专家健康体检 为人才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20-11-21    
分享到:

为强化联系服务人才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各类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11月17日-1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组织来自我市卫生、教育、农业等各个领域的26名专家人才赴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干部保健科,分批次开展健康体检。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的满意度和体验感,今年的专家人才健康体检工作,我市通过提前预约、检前提示、专人引导等方式组织体检,并在征求各位专家意见基础下,制定体检活动方案,结合专家人才年龄、工作岗位等多方因素,安排科学合理的体检项目。同时兼顾考虑专家人才工作和生活时间不一致的问题,提供集中体检日和自行体检日两种选择,最大程度给专家人才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外,为便于跟踪专家人才健康动态,东方市采取固定体检医院,让体检医院帮助建立专家健康体检档案,实行健康数据化管理,为专家人才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体检,让我们感觉很贴心、很温暖,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人才的关心与爱护。今后,我们将更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东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1月18日,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专家、市农服中心副主任金宝红参加健康体检后,说的这席话道出了不少专家人才的心声。 

 

据悉,组织专家人才健康体检,是东方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营造良好人才服务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方市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通过领导结对、走访座谈、国情研修、健康关爱等方式,推动各级领导与专家人才进行思想联系、情感沟通,不断加强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进一步树立尊重知识、关爱人才的价值导向,聚集各类优秀人才,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目前该健康体检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累计服务专家人才100多人次,深受广大专家人才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