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举办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
时间:2020-08-12    
分享到:

    8月6日-7日,东方市举办为期两天的2020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此次专题班旨在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贡献东方力量。

(市委书记田丽霞作专题授课)

 参加本次专题班的有现职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乡镇,华侨经济区、东方工业园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有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178人。市委书记田丽霞作开班讲话并带头授课,本次专题班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纪律教育巡回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增强纪律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拧紧“纪律弦”。

 田丽霞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田丽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定不移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东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重要意义;三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五要坚定不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保障自贸港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落小;六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东方市2020年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

 下一步,东方市将结合省委、市委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开展警示教育巡回展、廉政谈话、全员谈心谈话、以案促改“回头看”等系列纪律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及其他市领导分别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