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抗疫老党员心中永不褪色的党旗
时间:2020-02-06    
分享到:

    人们常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东方,有这么一群老党员,他们平均年龄接近70岁,文化不高,可在他们心中,党旗永远鲜红、永不褪色。他们主动请缨,组建一支11人的抗疫先锋队,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永不磨灭的初心,以大无畏的精神挺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我们共产党员真正的“先锋队”!

    “一二一,一二一。”

    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肆虐的今天,全国党员都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在东方市八所镇的上红兴村,你可能会看到这样的一道风景,一支由老党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带着口罩,排成一排,站在最前面的老同志扛着党旗,戴着摩托车头盔,喊着整齐的口号“一二一,一二一”,从村委会出发,用小音箱广播宣传、走家串巷、张贴疫情宣传海报、劝散聚集群众···

    村巷里,他们沙哑的声音,在乡村道路上回荡。

    夕阳下,他们伛偻的背影,却如此的健魄···

    这支特殊的抗疫先锋队,年龄最小的有63岁,最大的有90岁,平均年龄近70岁、党龄最大的有62年。本该都是乐享天年的年纪,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入党时候的那句誓词:“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或许都是奋斗在一线无数党员们力量的源泉。

    “我们都是自愿的”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疫情如猛虎的当前,老党员们并没有丝毫的畏惧之心。

    老党员柳家兴,自退休后,十分关心村庄各项事业发展,经常以各种方式为村委建言献策。严重的疫情也牵动着老人的心,他一直在想用什么方式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今年1月31日,上红兴村委会向全村发出了《上红兴村党员和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倡议书》,听到这个消息后,已经65岁的柳家兴老人,立即找到村委会,主动请缨,表达“参战”的想法,并带头组建了一支由11人组成的老党员抗疫先锋队。

    “请代我转告镇政府主要领导,在疫情灾害面前,不怨天尤人,要动员和组织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勇敢同病毒作斗争,相信在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柳家兴老人激动的说。

    党员在哪里,那里就是阵地。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那里!

    “老党员的话”

    “我们在上门做宣传的时候,一般都会用拉家常的方式开展,这样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情况,消减老百姓的恐慌。”因担心入户宣传的时候会让群众排斥、引起群众恐慌,这是老党员们对年轻党员和大学生们说的话。

    简单的三两语,却道出他们做群众工作的法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们明白,要打赢这场阻击战,不仅要依靠党员,同时还要发动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众志成城,终将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疫情终会过去,抗疫先锋队的老党员们的党旗却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