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关怀 不忘一线振兴人
时间:2020-01-15    
分享到:
    为了关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在过去一年扎根基层倾情奉献,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不断前行,履职担当有作为。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领部务会班子成员分成6个慰问组,深入走访慰问了24支各乡镇的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代表,送上节日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各个工作队,慰问组都详细了解工作队驻村工作和生活情况、存在困难及工作意见建议等,为东方市下一步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管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收集基层意见。

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过去一年来上级党组织的关心与支持,以及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帮助与配合,新年伊始,他们定当既往如前、攻坚克难,不负韶华、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事业。

据悉,我市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队以来,通过人员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等“三个下沉”,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党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各项乡村振兴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培养致富带头人共900多人,精心打造了新龙镇下通天村、大田镇老马村、东河镇西方村等一批省级、市级党建示范典型12个;全市协调资金4000多万元,发展长田村百香果种植、乐妹村兰花种植等产业项目52个;帮民生促稳定,协调解决矛盾纠纷1000多宗,完成农村改厕任务9000户,完成感城、板桥、四更、大田等四个乡镇56个行政村(含69个自然村)及2个农场连队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引导帮助解决就业1万多人,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12011户52522人全部脱贫,3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