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到户 助力三农
时间:2019-10-19    
分享到:

    新园村作为“十三五”深度贫困村,由于脱贫任务重,驻村工作队入驻新园村以来,一直着力推动该村的产业发展。今年,工作队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先后到三亚中寥村、陵水坡村和五指山实地考察产业发展项目。

    为了鼓励新园村村民发展产业,增加经济收入,同时针对新园村茄子病虫害多的问题,新园村驻村工作队抢前抓早,积极对接省科技厅、三亚市南繁院,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多次到田间地头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解决疑难杂症,并提供抗病害强的嫁接茄子苗。

    2019年10月16日至17日,三亚市南繁院组织两辆大车从三亚运输嫁接茄子苗到新园村。在领苗过程中,村民麦明笑得乐开花,他作为脱贫户,人穷志不穷,年年都靠种植茄子来维持家庭开支,他说:“听说驻村工作队联系了相关单位,给新园村村民发放嫁接茄子苗,我当时还不敢相信,就随便报名了,没想到真发苗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据悉,三亚市南繁院本次为有种植茄子需求的二十多户农户免费发放了10万株嫁接茄子苗,下一步将会加大提供管理技术知识培训。


    

图为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贫困户领茄子苗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