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月大村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工作
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近期,大田镇月大村振兴工作队接到本村巡逻人员及群众反映月大村辖区昌化江河段非法采砂行为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极大地影响着社会稳定。非法采砂活动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砂石经营市场,也致使昌化江大桥河段留下严重隐患,并且破坏生态环境。

    针对违法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昼伏夜出、时聚时散,作案手段日益隐蔽的规律特点,振兴工作队长陈科良和驻村干部协调大田派出所一起开展联合打击行动、经前期摸排、踩点,周密部署。8月22日10时许,振兴工作队、镇驻村干部、镇派出所、村两委干部等冒着大雨前往月大村所属辖区昌化江河段突击行动,对正在非法采砂人员进行围堵控制,现场没收3台抽沙机,1辆电动车,1辆摩托车,3个涉嫌非法采砂人员的手机及身份证(采砂人员跳河向昌江河段方向逃跑,由于水流较急,为了安全所以没有下河追赶)。为了不让非法采砂设备落入违法犯罪分子手里,振兴工作队、镇驻村干部及村两委配合镇派出所公安人员现场把3台抽沙机烧毁,目前此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今年以来,振兴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和公益性岗位不定期巡视重点地段和以前的非法堆沙点,同时,利用村广播对村民大力宣传河道违规采砂的严重后果,大力营造扫黑除恶氛围,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采砂违法犯罪线索,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使其自觉抵制非法采砂行为。


非法采砂交通工具1辆电动车,1辆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