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益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没收枪支并上缴派出所
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2019年8月12日,益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冯坚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等共计18人,在全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入户检查农户庭院卫生时,在一农户厨房的柴垛里发现了两杆土枪,益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立即没收,并向天安乡派出所汇报情况。随后,乡村振兴工作队对该户进行了法治教育,宣传普及了有关枪爆物品、危险物品及管制刀具管理的法律规定,讲解了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通过有关涉枪犯罪的真实案例宣传讲解法律政策,引导教育其学习法律知识。经过宣传教育,该农户也意识到自己在家中存放枪支的违法性和危害性。

    8月14日上午11:20,天安乡派出所干警到益公村委会将乡村振兴工作队没收的两杆土枪依法收缴。派出所干警对益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发现枪支并及时没收,同时开展法治教育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冯坚同志表示,“我们要对村里的群众加大法制宣传教育,让村民学法懂法,同时要积极引导鼓励老百姓检举揭发涉枪涉爆、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我们益公村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同时,村委会要通过广播,大力宣传私藏枪支、管制刀具及危爆物品的社会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及安全意识。”


 

乡村振兴工作队将非法枪支移交给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