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陀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开设“半边天”扫盲识字班
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近日,感城镇陀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全村留守妇女开展“半边天”扫盲识字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陀头村留守妇女文化水平,切实增强陀头村留守妇女的综合文化素质能力。

    据了解,陀头村留守妇女大多文化水平低、文化素质不高,大部分人的教育水平仅仅停留在小学阶段,甚至有的留守妇女根本没有接受过良好教育。文化水平的原因导致许多妇女普通话水平和识字水平无法满足现代社会需要,导致务工范围有限,家庭收入难以增加,同时在教育子女方面,缺乏督促和指导,易使子女不学无术,甚至成为问题少年。

    获悉这一情况后,陀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远露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商讨解决措施,并在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的支持下,组织成立了“陀头村半边天扫盲识字班”,并利用暑假时间组织本村大学生采取志愿服务的形式为留守妇女开展识字教育。陀头村留守妇女“扫盲识字班”针对陀头村留守妇女实际情况,设置了简易识字教育、学习生活常识及普通话等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教学上采取娱乐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轻松愉快的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帮助留守妇女们快速识字。

    据悉,陀头村“半边天”扫盲识字班利用7月-9月的暑假为契机,计划至少每周开设1期学习班,截止目前已经举办2期,累计共有70余名妇女参与到了扫盲学习中。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妇女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