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厨师技能培训班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6-30    
分享到:
    陀类村委会这几天晚上热闹非凡,几名身着白色厨师服、头戴白色厨师帽的厨师在案板上手起刀落、在灶台边挥勺翻炒,油烟升腾、香味四溢。村民们围在灶台周围,聚精会神地听讲、认认真真地学习。

    “我因为没有技术,外出找工作他们都不要我,这次好了,我学习了厨艺,以后能好找工作了。”一位村民高兴的说到。

    为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提高群众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切实帮助群众致富,陀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协调、配合组织有关单位到陀类村开展为期13天的厨师技能培训。

    这次培训,针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意愿参训的群众,主要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厨艺老师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进行厨艺演示,边操作边讲解。培训以来,共有2300人次参加学习。厨艺老师认真教学,村民们仔细记录,有不少村民拿出手机拍摄老师的绝活手艺,还不时地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相互讨论如何烹调,整个培训现场呈现出轻松热烈的学习氛围。

    陀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宏杰说,“这次技能培训班的举办,拓宽了群众的就业渠道,不仅有助于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也有利于农村家庭生活质量的提高。下一步,我们乡村振兴工作队将继续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全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创业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来源:天安乡符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