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委组织部约谈9家单位主要领导
时间:2018-04-18    
分享到:

近日,东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对八所镇、市公安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林业局、市房管局、市总工会、市农产品检测站、市农综办和市供销社等9家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此次约谈对象为今年1、2、3月份单位干部职工使用干部日常管理平台关注率未达100%或签到率、日志填写率和八小时之外活动填写率均处于全市倒数10名的单位。

欧阳娇首先通报了3月份全市各单位使用干部日常管理平台的总体情况,并对被约谈的9家单位使用情况逐一反馈。欧阳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从讲纪律的高度正确看待平台的重要性。干部日常管理平台将是今后我市加强日常管理的重要渠道,各单位通过平台可以了解掌握干部日常出勤、履职情况,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和数据的积累,形成干部日常行为分析,为加强干部管理提供参考依据二是从讲纪律的高度迅速落实整改。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人员对干部使用平台“四率”情况逐项进行排查,找出原因并迅速整改,坚决不允许再次出现使用不正常不达标的情况,要注重抓典型,对平台使用滞后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三是从讲纪律的高度实事求是运用平台的成果。市委将把干部签到情况作为干部考勤的主要依据,签到率与干部职工出勤天数相结合,达到法定天数的,查实清楚后,启动相关处理程序进行问责;将工作日志作为评价干部实绩的主要依据,日志填写情况与干部履职评价相结合,没有填写、填写不实的,不能评先选优;将“四率”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评定的主要依据,“四率”落实情况与干部职工月考核和年度评优相结合,落实较差的,不能评先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