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主任石庭芳深入新龙镇部道村、龙北村、新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抽查工作
时间:2018-08-16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主任石庭芳深入包点乡镇新龙镇的部道村、龙北村、新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抽查工作。石庭芳于上周和本周分两次召集新龙镇全体干部、战斗队员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结合他近期扶贫督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指导意见并对本次抽查工作做出部署,目的在于通过抽查来检测干部工作落实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从而提升脱贫工作的质量。

 

 

    抽查中,石庭芳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目前工作进度的汇报,同时仔细对照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标准查阅档案并不时对干部提出问题。石庭芳指出,当下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问题依然集中于排查精准度、资料完整度、危房改造进度、群众满意度等问题上,针对这些问题石庭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广大镇、村干部和战斗队员必须吃透文件精神,全面掌握政策,严格依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文件规定开展工作;二是做好材料补充和归档工作,持续做好工作台账的建立和动态管理;三是讲究工作方法,搞好干群关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诸多客观难题,提高群众的工作满意度。石庭芳强调,脱贫攻坚“大比武”是海南打好脱贫攻坚战翻身仗的具体措施,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