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春节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1-15     分享到:

  按照东方市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1月15日上午天安乡组织召开天安乡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对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锡涛同志主持,乡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参加。

  会上,刘云副书记传达了东方市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刘云副书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同志的十点工作要求及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刘殚同志的三点工作意见。全乡各部门及各村要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乡党委书记王锡涛同志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密防范,维护全乡社会稳定。要强化情报信息报送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讨薪事件,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维护社会面的稳定。二是重拳出击,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大打击整治工作力度,加大和派出所的配合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巡逻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力度,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三是多措并举,严抓公共安全监管。各村要拿出具体举措,加强本村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将村干部进行分片管理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的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区域及行业场所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四是狠抓作风,加强干部管理。各村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安保力量充足、信息畅通,确保内部安全,各项工作得到彻底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