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5月份工作例会暨扶贫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9-05-28     分享到:

为更好地、扎实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19年5月28日上午,天安乡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5月份工作例会暨扶贫知识培训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刘云同志主持,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部分队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 刘云同志传达东方市2019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力备战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反馈问题抓好整改;三是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驻村帮扶管理职责;四是严明工作纪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五是坚持示范引领,努力争创优秀驻村帮扶干部。

会议第二项:乡扶贫工作站刘宁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扶贫知识。从基本知识、贫困户识别和退出、贫困村、帮扶责任人及驻村第一书记职责、解答动态调整工作相关问题等五个部分进行讲解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巩固掌握扶贫的相关知识。


会议第三项:各乡村振兴工作队依次汇报5月份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第四项:乡党委副书记刘云同志作讲话。一是工作队要明确工作任务,认真逐项开展“十抓十好”工作;二是各工作队队长要进一步熟悉扶贫的各项政策,了解本村贫困户的相关情况;三是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要积极沟通、善于沟通;四是关于每周的信息报送工作,各工作队要善于发现亮点,积极将本村的工作消息、工作成果、成功经验等形成文字稿报送至乡工作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