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组织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大队第5次会议
时间:2019-05-31     分享到:

 为更好地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5月15日上午,天安乡组织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大队第5次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队第3次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锡涛同志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出席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驻村领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会议第一项:乡党委书记王锡涛同志传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铁刚同志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要求,各级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最大限度地认清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和压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去年工作的被动局面,最大限度地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东方市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夏季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强调了乡党委政府在行动期间要做的“三个一”、脱贫攻坚中队要做的“六个一”、帮扶责任人要做的“八个一”。

   会议第二项:乡党委书记王锡涛同志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天安乡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会议第三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同志作讲话。韩宇同志强调,一是全面落实省大比武六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狠抓指挥部10号文件《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乡党委要合理统筹安排,逐一落实各项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包括非洲猪瘟、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要统筹各方力量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