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温村三年发展规划(2016年-2019年)
时间:2016-07-20     分享到:
 天安乡温村三年发展规划

2016-2019年)

一、奋斗目标

为了全面推进小康与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步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城市化为主导的率先发展战略为主线,坚持以工富农,以农为本,着力打造温村种植业(香蕉、芒果)、养殖业,提高农民收入。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根据我村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村三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

二、具体规划内容及措施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巩固和保持“五好村党支部”的荣誉,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年轻有为符合党员条件的先进分子通过培养、教育、考察吸收到党的组织,三年内吸收3-6名先进积极分子加入党的队伍。常态化开展“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亮服务、组织评比”的“五亮一评”活动,着力发挥党员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2、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村两委班子学习制度,把村两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产业发展

充分重视“三农”工作,立足村情,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长短期经济作物,三年内种植甘蔗、橡胶、油茶、花梨、芒果、香蕉、木薯共3800亩,增加农民收入。

三、为民办实事

1、每年拿出5000元资金对各类贫困对象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并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好关,将有限的资金补助给真正困难的群体。

2、每年有一定数量帮助村民就业和再就业,以解决就业难问题。

规划建设旅游美丽村,我们决心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和规划布局合理,经济实力增强,生活环境良好,人文素质提高,民主法制加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温村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务实工作,为顺利完成三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把温村早日建设成为文明生态村、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四、精神文明建设

1、营造创建东方市天安乡温村文明生态村的舆论氛围,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各项工作:一是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二是加强对村里年青人的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步建立起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通过宣传教育使年轻人成为遵纪守法、践行道德规范的好公民;三是加强对劳教释放人员的帮教工作,使他们感受到温暖,不再重新违法,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四是加强调解工作,妥善调处人民内部矛盾引起的上访事件和刑事案件;五是加强日防增进光良村、槟榔村的村道硬化建设,二是加强村容整洁的长效管理,保持道路两旁无杂草、无垃圾;三是每年年终开展优秀村民和先进党员等各类先进的评比活动,通过评比弘扬正气,激励先进,形成全村老、青、少争先创优的气氛;四是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尽快投入资金建造体育场所,使村民们在休闲之余有高雅的娱乐活动场所;五是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提倡婚丧喜事简办;六是为村民装接有线电视网络,进一步丰富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圈养,无卫生死角;垃圾实行容器存放,定期清理,地面干净整洁;庭院合理植树种花,绿化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