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类村组织开展中岭水库鳙鱼捕捞活动
时间:2017-06-15     分享到:
  2017年6月14日下午,在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的帮助指导下,我村组织开展了2017年夏季中岭水库鳙鱼捕捞生产活动。共投放渔网(进口绿色丝线三层刺网)5张,捕获鳙鱼180余尾,每尾重约3-5斤,共计600多斤,间接收益约3000余元。天安乡人大主席邢日新、天安乡政府副乡长陈作佳、天安乡党委组织委员符志平、天安乡纪委副书记唐世仁等10多名乡党政领导以及陀类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贫困户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因当季鳙鱼价格相对较低,且渔获量不是大,经征求驻村领导及两委班子意见后,将捕获的鳙鱼平均分给贫困户,每户1-2条,在改善生活的同时,提高他们对水产养殖技术的认识与认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下一步将协调海科院,加强养殖技术指导,提高养殖效率,改善捕捞技术,将天然水库鱼类养殖作为陀类村特色发展产业。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带领全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