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类村扶贫调研活动
时间:2019-11-06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海南省定点扶贫“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省定点扶贫推进会的精神,省应急管理厅积极深入天安乡陀类村扶贫点开展调研活动。  

  11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候建民副厅长一行到东方市天安乡陀类村扶贫点进行调研,并实地入户慰问村内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低保户,了解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并与天安乡邢日新乡长、驻村干部、“村两委”进行坐谈,详细了解村里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了解了驻点帮扶产业网箱养殖黄骨鱼项目,听取邢日新乡长和村干部的汇报,对当前扶贫工作存在难点,特别是危房改造、农村户厕、产业发展、村民生活用水、扶贫产业情况以及资金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产业发展提升村民生活水平,提出一些要求。

  一、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关键在于精准,找出陀类村存在问题的根源精准脱贫;

  二、结合村里实际开发土地资源发展种植业、渔业为村民增产增收;

  三、要求驻村干广开渠道想方设法争取多方支持为村里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最后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