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海明副市长到天安乡陀类村、温村检查扶贫工作
时间:2018-06-05     分享到:

  6月4日上午,古海明副市长到天安乡陀类村检查扶贫工作。


  在村委会,古副市长组织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关于扶贫攻坚迎检工作、“漏评、错退”工作及产业项目发展等情况的汇报。

  古副市长要求,陀类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相关扶贫政策,吃透政策、宣传政策;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项扶贫工作部署,切实按时间节点完成扶贫工作任务;要完善脱贫攻坚战时体系,村扶贫中队的机构牌子、人员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等要上墙;要对贫困户家中的责任牌和扶贫手册进行复查;加大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引导农户做好庭院卫生。


  随后,古副市长检查“一户一档”、贫困户基础台账、问题整改台账等扶贫材料。他对陀类村的各项扶贫工作表示肯定。





  检查完后,古副市长深入脱贫户家中查看帮扶责任牌和扶贫手册填写情况,详细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继续自强自立,通过自身努力奋斗,让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6月4日下午,古海明副市长到温村村委会检查扶贫基础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情况。古副市长指出,扶贫基础台账要健全、规范;其他扶贫项目材料要分类存档,切实做到整齐、有序。


  随后,古副市长到槟榔头自然村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危房改造、教育补贴、帮扶责任人是否经常入户等情况,并逐一检查帮扶责任牌和扶贫手册信息。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帮扶责任牌、扶贫手册漏填等情况,古副市长要求,帮扶责任人要认真查缺补漏,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




  6月4日晚,古海明副市长在温村观看电视夜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