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铁刚到天安乡光益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06     分享到:

 2018年11月6日下午,铁刚书记来到天安乡光益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铁刚书记来到光益村村委会后,便查看了扶贫产业益群碾米机厂、实地调研光益村产业帮扶情况和脱贫攻坚战斗队工作及档案归档情况。随后,铁刚书记走访光益村部分脱贫户和低保户并现场登录线上扶贫系统,对具体情况进⾏核实,查看线上线下材料是否精准一致。 

铁刚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村“两委”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学习培训,进步提升思想、理清思路,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学思践悟,更好的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提站位、严格管理、明确职责,采取行之有效的机制,倒逼帮扶责任人落实责任;三、要加快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强化统筹协调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质保量推进建设进度。 

最后,铁刚书记在光益村村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在会议中强调:一、天安乡要克服障碍,迎难上,对全市脱贫攻坚大比武存在的危房改造、线上线下数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存在的根本症结,对症下药,强化排查,快速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以强有力的工作推动和示范带动,促使战斗体系中各级责任把主体责任刻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三、要聚焦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全面对标,逐项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差距和不足,列出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四、要充分发挥光益村的标杆模范作,号召全市各村庄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扎扎实实的作态度,胸有成作底气,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