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制度
时间:2016-03-18     分享到:

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和措施;定期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讨论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的表彰和处分;讨论罢免、撤换不称职的支部委员;选举支部委员会和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的代表以及讨论决定其他需要由支部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二、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也可随时召开,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安排支部工作计划,检查总结实施情况;过好支部委员的民主生活会等。

三、召开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支部的决议,讨论要贯彻支部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研究做好群众工作;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研究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等党务方面的工作。

四、上党课。一般一两个月上一次,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和科技文化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