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乡召开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01-25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天安乡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125日在天安乡政府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动员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新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实现绿色崛起、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宜居新天安而不懈奋斗。

会议由乡党委王锡涛同志主持。会议应到党代表91人,实到8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一)听取和审查王锡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安乡第十四届委员会做2018年的工作报告;(二)书面审查天安乡纪委2018年的工作报告;(三)党代表询问活动;(四)书面审议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报告,并对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评议;(五)讨论形成本乡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社会发展和其他涉及全局性的重要事项的决议;(六)讨论通过党代表提案提议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中共天安乡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乡党委积极探索、确定了 “生态立乡、农林稳乡、科教兴乡、项目强乡、旅游富乡”的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和群众,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乡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农业基础地位得到巩固,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评价是实事求是的,总结的经验和提出的工作思路客观实际、准确深刻,对于2019年做好我乡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目标,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符合天安实际情况,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切实可行。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抓住发展为第一要务这个主题,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住机遇实施项目,因地制宜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建设“美丽宜居新天安”奠定坚强的基础。

大会指出,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拓宽思路,与时俱进;必须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因地制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必须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和导向,全面提高人的素质,保持社会稳定;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