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村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1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安乡陈龙村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积极采取多种举措,紧紧围绕“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凝聚合力,加强领导。陈龙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驻村领导统筹指挥部署,凝聚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党员群众等多支队伍的力量,投入这场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合理设卡,严格把控。陈龙村封闭3个入村路口,保留入村主干道和田间生产路口可通行,满足村民的生活、生产需要。并对两个可通行的路口进行严密监控, 合理安排帐篷、警示牌等物资设卡使用,并安排专人轮流值守,人员进出卡点一律测温。本村居民凭村委会开出的临时通行证限次出入,非本村人员、非农业生产人员一律禁止入村,阻止疫情输入。
三、全村排查,掌握实情。陈龙村“三支队伍”对全村四个村小组进行逐户排查,摸清潜在高危人群。共排查144户,599人,需居家隔离的12人,村医每日2次进行体温检测,目前体温正常,身体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