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套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19-11-23     分享到:

   为了建设美丽、宜居布套,从2019年11月8日起,天安乡布套村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经过连续作战15天开展拉网式人居环境整治,布套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基本实现全村整洁有序的目标。我们的做法是: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驻村领导陈作佳同志亲自挂帅,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布套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陈作佳同志要求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扛在肩上,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好并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宜居布套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二是合理安排,落实到位。我们把布套村60名村民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10人,每个小组负责1-2个村组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长由一名村“两委”干部担任,主要负责统筹并监督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全过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需工具及后勤工作由村书记负责安排。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巡查,巡查发现问题和困难的及时报告驻村领导,再由驻村领导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村书记协商,及时处理好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畅通无阻。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挖机2辆,货车和拖拉机6部,清理垃圾和废弃物260余车,估算1300余吨,拆除猪圈和禽圈等6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的同时,发动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自觉开展人居整治环境整治习惯并使之成为常态,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宜居布套努力奋斗。

开会部署

清理垃圾和废弃物

种竹子

拆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