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6月5日市纪委暗访督查布套村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18-06-05     分享到:

  6月5日,市纪委对天安乡布套村进行暗访督查,发现以下的问题需要整改。布套村已当天中午通知存在问题的驻布套村市级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如:民政局、食品药品监督局、民中、林业局、华能、联通和文体局。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主要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扶贫手册填写不够完善的问题

  1.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分帮扶责任人未填写帮扶成效和贫困户自我发展成效,2017年春节慰问金未写(帮扶人:符菊萍),现已责令整改;

  2.民政局部分未填写耕地地力补贴、帮扶成效有漏写,现已整改;

  3.华能公司部分未填写生态补偿和社会捐赠(2017年天安乡发放春节慰问金共1000元)如:贫困户:林亚全,帮扶人:吴时健,这两项未写,现已整改;

  4.联通:危房改造等级未写准,移动公司:扶贫手册上村委会未盖章,现已整改。

  二、致贫原因识别不准的问题

  贫困户:刘照光,帮扶人:文开林(民中),主要是因病致贫,写成资金不足,已整改;

  贫困户:符亚白,帮扶单位:林业局,主要致贫原因是因病,写成资金不足,已整改;危房等级,要以天安乡政府发到群里的表格为准,确保填写准确。

  三、村里环境卫生较差问题

  由于近日下雨,造成个别地方积水。现已安排布置,等雨停后,对全村再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包括积水处理、卫生死角、农户庭院等都要整治,确保全村卫生干净、整洁,创建良好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