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时间:2017-05-13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9点,三家镇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会上,由镇党委书记林冰同志介绍廖俊波同志生平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镇委书记林冰提出,廖俊波同志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值得我们学习。

一、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品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廖俊波同志始终坚定信念,为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而奋斗。面对权力所带来的诱惑,他信念坚定、坚决抵制。面对扶贫中所产生的困难,他无畏前行,攻坚克难,始终保持一名优秀党员所应具备的党性。

二、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情怀

廖俊波同志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心中有人民,做事为人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经常深入基层,掌握一线真实情况,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求,才能在其担任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当地的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果,让一个全省经济发展倒数第一的贫困县一跃进入全省发展十佳。

三、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

廖俊波同志一直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几十年如一日。为了人民群众这个“大家”,他甚至没有时间顾自己的“小家”,一心一意扑到扶贫工作中,亲力亲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

当前我国正处在脱贫攻坚深水区,打好脱贫攻坚战,需要我们党员始终保持党性修养,需要我们向廖俊波同志看齐,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一是认真学习“两学一做”,进一步修身养性。“两学一做”从理论向实践转变,将党章党规学到实处,约束自身行为,坚定信念。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从中汲取对自己有益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记得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品质和时刻审视自己的行为,杜绝走向腐败。二是支部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学习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各党支部应该定期推出针对党员提升党性的多种专题研讨会,让党员们各抒己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自身问题,及时改正。同时 ,也让支部党员能提升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三是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产业与时俱进,扶贫先扶志。扶贫要真正做到精准二字,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制定短期和长期扶贫产业,随时跟进,动态管理。对于贫困户,不仅经济扶贫,更要精神扶贫。按时组织收看电视夜校,详细讲解扶贫措施和政策,入户了解情况,通俗解读政策,让贫困户能够开阔眼界,更加积极有效地寻求自我发展。

总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领导干部要经常走访入户,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