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村基本概况
时间:2016-03-21     分享到:

水东村位于三家镇南部,南接岛西林场马岭分场。全村共有村民小组6个,350户、1830人;全村总面积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760亩,其中水田面积960亩;农民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水稻、花生、冬季瓜菜及养殖猪、鸡为主。村“两委”干部10名,其中支委5名、村委5名,党支部现有党员42名,其中35岁以下的11名,36岁至59岁的17名,60岁以上的14名,高中以上学历的18名,妇女党员4名。
     村两委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要求,坚持以“暖民心、合民意”作为工作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和阻碍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2006年水东党支部争取上级专项拨款16万元创建文明生态村,组织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外出工作人员和全体村民集资,共筹措资金8万元,带领全村群众投工投劳硬化了2500米长的出村路。2007年水东党支部联合成立了三家镇花卉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优质高效的菊花产业,走共同致富之路。借“一事一议”项目,截止2014年共硬化村道公路6条共3.5公里,方便了群众出行。借文明生态村创建的东风,为加强环境建设,共新建沼汽池25个。村里环境卫生得到改善,村两委干部的威信大大提高,干群关系密切,人心齐,村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村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