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侯村简介
时间:2016-03-21     分享到:

居侯村位于三家镇西部,北临昌化江,是革命老区,交通方便。全村分为8个村民小组,共430户,人口1768。全村共有耕地2720亩,其中水田面积730亩,旱田面积270亩,坡地面积1720亩。村民利用地区优势,依托山地资源优势,发展反季节冬季瓜菜,大力种植热带高效经济作物,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养殖、交通运输、外出务工、家庭副业等。2014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4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3500元。现有村"两委"干部10人,其中支委5人,村委5人,平均年龄50岁;有党员49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2人,中专学历2人,高中以上学历19人。妇女党员2名。

从201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村委会建造了一栋120平方米的办公楼,配备完善了办公设备,市委组织部配备一部投影仪,更方便了党员干部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平台。修建了约420平方米篮球场,修建了村委会周边的围墙,铺了村委会地板的彩砖,使村委会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特别在居侯田洋的建设上,市委、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将居侯村田洋打通了四面八方的公路,使村民丢掉传统耕种工具,用上了机械化,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市水务局和镇委、镇政府还为居侯村能园地投入了45万元左右,建设了排洪沟的挡土墙,使村民的耕地不在受到洪水冲击,保护好村民的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