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村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14-11-11     分享到:

   根据镇委的安排部署,我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按照各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活动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村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范围主要是:全村党支部所有党员,主要以村两委班子成员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联系群众存在的“四风”问题,加强全村党员的群众路线教育。

二、开展活动主要成效

   (一)积极筹备,全面学习。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根据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我村共组织集中学习3 次,老党员、带病、伤残党员采取上门帮助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学习对支部深入学习了新党章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和罗保铭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要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二十条规定以及市委三十八条规定等文件精神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第一书记》、《吴仁宝》、《永远是春天》等先进典型人物的电影片,并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观后体会文章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基本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要求、内容等,明确党员干部要做些什么,怎样做,达到什么效果等问题。

   (二)取得的明显成效

    1、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与宗旨意识明显强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思想的洗礼,发生了精神变化。在活动开展初期,各位同志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四风”问题离我很远,与己无关。通过狠抓思想教育,通过反复学、时时讲,破解轻视思想,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性,将思想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而通过“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   

2、强化疏导,在教育群众中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态度。以教育引导为手段,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增强群众整体素质。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在畅通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提高社会管理能力等方面赢得做好群众工作的主动权。

    3、开展批评,党员干部自我教育与组织教育有机结合。自我教育与组织教育相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我教育与组织教育两者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存在问题许多党员干部不会走群众路线。正是由于有些党员干部认为不必走群众路线,缺少对工作、对群众的了解,因此当他们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遇到错综复杂的新问题和群众多层次的利益需求的时候,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和解决。       

  、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光靠完善制度还是不够的,关键是如何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所有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这一宗旨,树立牢固的群众观念和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是要注重实践,确保活动取得新成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在教育,重在落实。要全面推行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让党员干部带着任务下基层,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三、加强宣传,营造全民监督氛围。把开展这次活动所做的工作,无论是成绩还是问题,都毫不保留、毫不回避地向社会公开,要把真实的宣传报道和广大党员群众的自觉监督作为我们开展活动的有效督导和鞭策,更好地实现党与人民群众在思想上、感情上和工作上的零距离贴近。

四、强化措施,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根据《保甸村党总支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对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在公示栏中公示,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使党员干部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使我党永葆青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