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走进东方四更镇 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时间:2016-03-10     分享到:

    南海网东方3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这里香甘薯又甜又糯,烤乳猪肉则肥而不腻。”3月10日中午,“环游海南岛——全球首条环岛高铁中国重点网媒体验行”采访团来到东方四更镇,品尝香甘薯、烤乳猪等特色美食,并为东方的美食点赞。

    四更镇香甘薯基地近千亩 甘薯具有甜香糯三特点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四更镇香甘薯种植基地,该基地占地936亩,东方市欲将该基地打造成香甘薯示范基地。据该基地一负责人吴先生介绍,该基地从2013年开始大面积种植香甘薯,这里香甘薯的苗是从中国农科院引进的,他们根据市场需求,主要培育甘地源、甜瓜宝、香宝三种香甘薯。

    甘薯又称地瓜、红薯、番薯、红苕等,不同地区的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甘薯被称为“营养保健食品”、“长寿食品”、“营养平衡食品”和“抗癌食品,其丰富的营养和医疗保健作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重视。

   “我们的香甘薯具有甜、香和糯三个特点,吸引不少外地人慕名而来购买。”吴先生称,该基地的甘薯是国内最好的品种,采用了脱毒苗技术,产量会比普通农户种植的商品薯翻一倍,一亩至少4000斤以上。

  来自四川新闻网的代红认为,四更镇甘薯又香又甜,跟内地的甘薯相比,它吃起来会紧一些,不会给给人松垮垮的感觉。另外,它还有一种莫名的香味,内地的甘薯不会有什么香味。

   四更镇烤乳久享盛名 网媒记者赞味道其佳

   说起东方的美食,四更镇烤乳猪首当其冲。

   四更烤乳猪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海派菜。在海南东方已经是久享盛名了,据传已有300年的历史,是海南省著名的食品。表皮呈酱红色便可斩体装盘。夹一块入口,轻轻一嚼,只觉皮脆、肉嫩、骨酥、吃下后满口余香。

  “这里的烤乳猪实在太好吃了,肥而不腻。”一点资讯的主创主编陈芳品尝完四更烤乳猪后告诉记者,四更烤乳猪外皮吃起来香脆脆的,而沾上糖一起吃,味道更佳,保留了烤猪的原始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