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东方行“醉在”四必湾红树林湿地
时间:2016-03-18     分享到:

   四必湾红树林湿地位于东方黑脸琵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黑脸琵鹭是全球仅余1000多只的珍贵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2004年1月,在海南省冬季越冬湿地鸟类调查中,海南省首次在东方发现了48只黑脸琵鹭。2006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东方黑脸琵鹭省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成立,总面积为1429公顷。

 


    2014年,东方市结合“绿化宝岛大行动”,把四必湾红树林所在的四必村列为生态补偿范围,给四必村村民发放每人每月50元的生态补偿,鼓励村民退出滩涂,复种红树林,以实际行动参加保护区生态环境建设。同时制定《东方市四必湾红树林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启动万亩红树林修复工程,到2016年,东方预计将恢复和营造红树林面积达10000亩。 

 

 

    目前,保护区共有珍稀禽鸟黑脸琵鹭、白鹭、苍鹭等越冬候鸟,最高峰时记录黑脸琵鹭到四更越冬的达到113只。
  “这保护区保护得很好,太美了,有沙滩、红树林湿地、很多鸟类,让人感觉‘醉在’这里了。”云南网编辑翟芯冉说。东南网记者陈志远说,保护区保护得很好,红树林面积很大,而且看到很多鸟类,非常美丽。

 

 

    四必湾红树林湿地以其多样的生物链与蓝天、白云、沙滩共同演绎了一幅天然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