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镇小红椒
时间:2016-03-18     分享到:

   东方市四更镇小红椒是东方市著名的地方特产。这种辣椒小,但在海南旅游可谓堪称第一辣。和四更烤乳猪、四更四季豆、四更花生并称四更镇四大名牌特产。

  红椒,茄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茎直立,多分枝。

  红辣椒含有对人体有益的胡萝卜素和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对增强人的视力、防止夜盲症很有效。红辣椒因含有辣椒素才有火辣辣的味道。辣椒素有行血、散寒、解郁、健胃的功效,适当地吃辣椒可以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

  红辣椒带有辛香味,能去除菜肴中的腥味,营养价值甚高,具有御寒、增强食欲、杀菌的功效 。除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外,一根红辣椒还大约含有5000个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可满足成年人的每天需求量,此外还含有超过100毫克的维生素C。这些丰富的抗氧化剂,能中和体内的有害氧分子自由基,有益于人体健康。长期摄取红辣椒,还有抗衰老的作用。此外,红辣椒中还含有植物性化学物质“番辣椒素”,能清除鼻塞。除了能使呼吸道畅通无阻外,番辣椒素还有降低血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