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镇召开贫困户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6     分享到:

四更镇召开贫困户培训工作会议

      为了助推四更镇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就业,进一步实现发展生产脱贫一批的脱贫攻坚任务目标,7月13日上午,四更镇

 

组织开展贫困户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四更镇党委副书记金雄巨主持,特邀四更常春合作社社长郑连雄、四更剑飞种植合作社社

 

长李剑飞作讲话,全镇贫困户及各村产业指导员共计两百余人参会。

 

 

       四个议程:

 

      一、四更产业扶贫公司(合作社)汇报产业项目情况会议

 

      二、四更镇产业扶贫劳务输出用工介绍会

 

      三、四更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种养殖技术培训会

 

      四、四更镇产业指导员培训会

   

     

     郑连雄提出在产业技术上支持贫困户发展自我产业种植哈密瓜,并于九月份到十二月份用工期优先启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帮工。

    

     李剑飞从三方面总结了地瓜培优增产技术,并提出8月中旬往后是基地用工高峰期,每日用工需求达一到两百人,包月用工、临工

 

欢迎,有技术能开拖拉机的优先采用。

    

   

      在四更剑飞种植合作社大洛坡基地参观学习时,贫困户向李剑飞推荐自身劳动能力,双方交流后立时达成初步用工协议。

   

       金雄巨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以勤劳致富的热情一是努力发展自我产业,二是在农闲时节积极出来打临工。贫困户可以自己联系熟悉的合作社自荐用工,也可以在各村劳务输出协会作登记,由协会统一推荐用工。

    

      农服中心主任黄平对各村产业指导员予以培训。黄平同志从产业扶贫政策宣传,指导贫困户科学选择产业,组织开展技术帮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有效提升了产业指导员的业务知识,指明了工作方向。

     

      金雄巨指出,扶贫不是慈善救济,而是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幸福小康生活:一是我们

 

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每年分红,但不支持贫困户‘坐等分红’,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以在合作社帮工,一方面

 

增加了就业收入,另一方面也起了监督促进作用;二是通过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就地脱贫。贫困户有条件发展自我发展产业

 

的,可以通过产业、技术咨询选出最适合的产业最优良的技术,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