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荣村简介
时间:2016-03-23     分享到:

  下荣村位于四更镇的中部,西面与沙村相邻,东面与上荣村接壤。村民以哥隆话为主要语言,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184户,608人,耕地面积1300亩,其中水旱田503亩,坡园地797亩、瓜菜种植面积200亩。下荣村农业生产资源丰富,生产条件较优越,是四更镇瓜菜种植业的重点村庄之一。 

   下荣现有村“两委”干部6人,其中支委3人,村委3人,平均年龄51岁;有党员29名,平均年龄51岁,女党员6,其中大专学历以上4名,高中学历14名 

  文化阵地建设较好,村委会有150平方米的两层楼办公室,有“两机”一室。“两委”团结协调,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 

  下荣村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油料(花生)、粮食、反季节瓜菜。近年来,在村“两委”的正确带领下,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尖椒、西瓜、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已打响了四更的品牌,村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目前人均收入达2800元,但还略低于全镇的平均水平。适龄儿童入学率年年达100%,青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率达98%。同时,社会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下荣村生活环境条件较好,各项工作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 

  下荣村属于全镇的中等村,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集体经济仍然薄弱,经济发展不如其他村,优势产业、主导产业没有形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