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花生开始大规模种植 预计11月中旬收摘上市
时间:2013-10-17     分享到:

    连日来,东方市四更、三家等乡镇农民抓住有利时节,开始大规模种植花生。截至目前,全市已种植花生9000亩,预计11月中旬可收摘上市。

    近日记者来到四更镇沙村花生种植基地采访时看到,成片成片的花生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当地农户们正忙着培土、除草、施肥,基地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符黎妹是四更镇沙村从事花生种植多年的种植户。今年她家一共种了3亩花生,再过一个多月就可收摘上市,预计亩产800斤左右,产值每亩约3000元,收入比较可观。

    四更镇沙村花生种植户 符黎妹:我种了3亩花生,长得挺好的,再过1多月就可以(收摘)上市。

据了解,沙村是我市花生种植较多的村庄,今年该村共种植花生100多亩。多年来,村民充分利用当地特有的土壤,发展花生种植产业,种植的花生肤色好、肉质香,深受各地客户青睐,产品远销四川、武汉、北京等外地城市,市场行情十分看好,许多村民依靠种植花生走上了致富路。

    四更镇沙村村委会主任 文意能:我们种花生每年都是种30多亩,要是除成本去,我也有2、3万块钱,我们沙村花生种的价钱比别的村价钱高一点,我们种的花生饱满,那壳是白,这样老板才喜欢我们的花生。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花生种植已成为四更地区农业生产的主导产业。目前,全市共种植花生9000亩,其中四更种植3600亩、新龙3000亩、板桥1200亩、八所三家共500多亩。由于前期水源充足,自然气候适宜于花生生长,且没有任何各种自然灾害影响,加上各地农民精心管理,各乡镇花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预计11月中旬可收摘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