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镇沙村一带花生再次喜获丰收 备受收购商青睐
时间:2012-05-05     分享到:

    四更镇作为我市花生主要种植基地,花生种植形成一定规模和特色,四更花生饱满、品质好,备受收购商青睐,今年该镇花生再次喜获丰收。

  时下正是花生上市高峰期。记者在四更镇四南村、四必村等花生收购点看到,当地农民正忙着筛选、装袋、打包、过称,一派丰收景象。

  江苏收购商:今年的花生品质比去年的好,价格也比去年贵一点,目前我觉得价格比较合理的,收购价已4元(一斤)多了,我觉得农户也比较满意。

  但农户普遍认为,收购商几经转手,一路把花生价格一压再压,导致各村花生收购价格不一样。

  农户:本来这花生价格应该高点,被他们(收购商)压下来,造成我们农户不满意,他(收购商)今天涨价4块钱,明天3块7、8这样,搞得农户心慌慌。

  据了解,四更镇沙村一带花生价格最高价达每斤4.8元,而四南、四必等村却在每斤4元以下。同一产地的花生差价却较大,部分农户对此产生疑惑,但收购商却有自己的说法。

  江苏收购商:这个(四南地区)花生小,那个(沙村一带)花生饱满度大,饱满度好、亮,那就贵一点。

  据市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我市花生种植22314亩,较去年同期少2384亩。其中,四更镇今年种植12042亩,市场收购价每斤4元左右,主要销往北京、武汉、郑州、徐州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