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更镇召开第九次脱贫攻坚大队(扩大)会议暨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部署推进会
时间:2018-09-06     分享到:

    9月6日下午3:30,四更镇组织召开了第九次脱贫攻坚大队(扩大)会议暨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部署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金雄巨主持,全体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书记等86人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海涛,市人大副主任黄汉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共4项议程,第一项,赤坎、四南、四北、四而等4个村就危房改造进度缓慢作表态发言。

 

  会议第二项,欧李利同志传达东方市2018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并根据我镇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第三项,黄汉林同志讲话。黄汉林同志针对我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镇党委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班子成员和各中队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问题反思,捋顺工作思路。二是镇党委和镇纪委要对危房改造拖后腿的相关干部进行问责,以问责促进工作。三是中队长要切实担负职责,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压实责任,推进扶贫工作开展。四是要重视人居环境整治,与扶贫工作同步进行。

 

  会议第四项,钟海涛同志讲话。钟海涛同志就会议和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我镇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5点要求。一是镇党委要将压力传导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感受扶贫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全镇上下要进入战时状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全力以赴迎接乡镇交叉检查。三是针对当前的危房改造进度缓慢、产业项目单一等问题,要紧抓整改落实,重点加快危房改造进度,确保10月20日之前全部竣工。四是要完善干部考核机制,镇党政办、镇纪委、扶贫办要及时了解干部工作情况,以考提升工作效率。五是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指导,在进村入户了解村民思想,制定解决方案的前提下,同时解决村民衣食住行和环境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