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干部访谈主要内容
时间:2019-06-28     分享到:

干部访谈主要内容

(仅供参考)

 

一、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数量,计划什么时候脱贫摘帽?

答:根据各乡镇实际贫困人口,2018年全面脱贫摘帽?

二、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怎样?与前两年有什么变化?

答:根据各乡镇实际外出务工人数情况回答,相比前两年大幅提升,短工每天报酬80-150元,长工每月1200-3000元。贫困户外出务工,创业发展积极性较高。

三、贫困大病慢性病患者治疗费用报销情况怎样?

答:慢性病门诊报销80%;住院报销:乡镇医院报95%、市级医院报80%、省二级医院报70%、省三级医院报65%。各乡镇医疗保障全覆盖。

四、镇贫困户危房改造多少补助多少?

答: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回答,危改补助是D级危房和无房户每户补助5.5万元,C级补助1.4万元,住房不足户补助3万元。

五、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上学是否有保障?

答:教育保障全覆盖。

六、村集体经济情况如何?

答:基本上主要来源靠收一些土地租金,并结合实际情况回答

六、今年以来,主要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

答:出台的《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实施办法》、《海南省扶贫物资政府采购实施暂行办法》、《海南省扶贫种苗供应管理暂行办法》、《东方市财政扶贫资金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细则》、《东方市2017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东方市2017年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中共东方市委 东方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加大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

七、贫困识别、动态调整操作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

答:1、对贫困户家庭收入难以精准计算,有瞒报漏报情况。

2、贫困户达到退出标准的,有的不愿签名退出等。

、驻村干部在村里主要做了哪些事?

答: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推进贫困村的基础建设,挨家逐户调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引导发展特色产业,因户制定帮扶措施等。

九、乡镇有没有微小企业?带动多少贫困户就业?它们的展主要面临哪些问题?

答:根据实际回答

十、产业扶贫中,如何动员贫困群众参与?

答:从技术、信息、流通、资金等方面发动支持发展冬季瓜菜、热带特色经济作物、畜禽产品种养殖等,以及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贫困户农民以土地、劳动力入社入股,实行“公司十合作社十农户”等模式参与。

十一、你认为政府在本地扶贫方面最应该做些什么?

答: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十项措施”要求,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十二、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答:建议1是加大资金投入;2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3是提高精准识别,精准退出;4是精选“一对一”或“一对几”的帮扶责任人;5是引导发展热带特色产业;6是谋划好明年的精准脱贫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