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世经 邢春英同志深入江边乡检查指导普查及大比武工作
时间:2020-08-04     分享到:

    8月3日-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世经与市政协副主席邢春英深入江边乡部署安排脱贫攻坚普查问题整改和大比武等工作。


符世经 邢春英同志到新明村查看村庄规划建设情况

 

    8月3日下午,符世经和邢春英同志实地走访了新明村和那文村两个村庄,对村庄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扶贫产业项目进行指导,符世经同志要求,要借势顺势,在做好重点村庄整治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带动周边村庄整体形象的提升,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扎实落实群众参与机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各个村庄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先易后难,分级推进户厕升级改造工作。




江边乡召开脱贫攻坚大队普查存在问题工作会议

    8月3日晚,江边乡召开脱贫攻坚大队普查存在问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世经同志主持,澄迈县脱贫攻坚普查组组长张光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邢春英同志、乡党委书记符艳丽、乡长兰宗贤、各帮扶责任单位扶贫分管领导、各中队长、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符世经同志就澄迈县脱贫攻坚普查组组长张光明同志反馈在普查中发现的五类存在问题提出以下整改要求:

 

    一是要正确对待此次普查工作当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到位;二是大队要认真梳理问题台账,将问题台账分共性化和个性化两大块梳理出来,发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落实;三是各帮扶单位要真正负起监督管理职责,实行层级管理推进工作制度,与中队一起,双管齐下将问题台账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各中队要真正负起指导统筹本村的相关工作,及时与帮扶责任单位沟通交流;五是明确脱贫攻坚大队各项工作职责,使普查工作与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有效衔接好,把江边乡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

 

符世经 邢春英同志到那文村查看火龙果项目

 

    8月4日上午,符世经和邢春英同志深入那文村火龙果扶贫产业项目基地,向驻村领导详细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运作管理、资金使用等情况,并对该项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