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村召开2019年乡村振兴2月份
时间:2019-02-28     分享到:

2019年2月28日,在新明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符国怀组织下召开每月例会。参会人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全体党员、村三委干部、生产队长、村民代表、全体公益性岗位人员。

会议主要内容:

一、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为打造宜居的生态环境,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路,各村民代表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人居环境保护,常态化推进卫生整治,倡导全民环保意识,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

首先,号召全村村民圈养牲畜,规划村庄的绿化,对村道两旁进行绿化并种植三角梅;其次,整治庭院的卫生,对村庄周边环境进行治理;第三,组织开展村里青年人文体活动,例如排球、篮球,丰富村民的生活。

二、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宣传扫黑除恶知识,让村民了解非法采砂、持有枪械及非法电鱼等问题,如有线索,经查实给予奖励。

三、村党支部书记符其荣传达学习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如何组抓好班子建设,对此问题展开一系列的讨论,并分享心得体会,努力做合格党员,争取做好每一件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符其荣指出,党员是一面旗帜,要旗帜引领;党员是一种荣誉,要倍加珍惜;党员是一种担当,要勇挑重担;党员是一种责任,要甘于奉献;党员是一种约束,要以身作则。

四、乡村振兴工作队

振兴工作队员必须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开展工作,今后新明村委会将紧紧围绕工作要求,进一步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团结进取,务实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