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田丽霞赴感城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06     分享到:
      10月6日,市委书记田丽霞深入感城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的重要性,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落实落细大比武各项工作,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
 
 
      田丽霞同志先后来到感城镇陀烈村、宝东村及不磨村等村庄,仔细察看各村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并与镇村两级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田丽霞同志对感城镇脱贫攻坚大比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结合调研实际,围绕大比武内容,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随后,田丽霞同志深入唐泽良、符开明、梁君豪、梁泽龙、李东、曾召雄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技能培训、转移务工就业等落实情况,并对照住房、教育、健康、产业、就业、金融等各项扶贫政策一一询问,确保贫困户应享尽享。当得知贫困户自我发展种植业获利颇丰,生活质量明显提升时,田丽霞倍感欣慰,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力争在本次省、市脱贫攻坚大比武贫困户评优工作中斩获佳绩。
 
 
 
      田丽霞同志强调,各乡镇、各帮扶单位要严格对照大比武工作要求,对标大比武“六比”等各项指标,逐项抓好落实整改,切实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进一步规范完善问题整改、消费扶贫、务工就业及遍访记录等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切不可流于形式、弄虚作假;要继续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把大比武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松劲懈怠心态和厌战情绪,以“背水一战”的攻坚态势,不折不扣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
 
 
 
      市政府副市长符高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及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