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积极作为 ——感城镇扎实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时间:2019-09-21     分享到:

      当前,正值“登革热”高发流行季节,面对的严峻的防控形势,连日来,感城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关于加强登革热防控、遏制疫情蔓延的工作部署,切实把防控“登革热”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小、落细、落实一系列登革热防控举措,在全镇上下全面铺开“登革热”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登革热”疫情传播蔓延。

 

感城镇召开登革热专题部署会议

 

生旺村召开登革热部署会议

      自“登革热”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感城镇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镇村两级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动员部署防控工作。9月13日至20日,感城镇以村(居)为单位划分17个区域,严密部署、统一步调,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登革热”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感南村召开登革热部署会议

 

    “没有积水就没有蚊子,没有蚊子就没有登革热”。感城镇紧紧围绕这一工作目标,各村(居)组织发动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干部以及党员、村民小组长等力量,坚守“逐村、逐户、逐道、逐巷过关”的要求,通过整治填平低洼地,疏通河道沟渠,消灭蚊媒的“藏身之处”,全方位无死角对辖区及周边蚊媒孽生地开展消杀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各村还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发动广大农户翻盆倒罐、清除积水,自查闲置积水容器、盆景、水养植物等蚊虫容易孽生的地方,针对其对房前巷后、屋内屋外闲置空地等场所的积水、垃圾杂物进行全方位整治,并为群众发放消杀药品,深化各项工作成效。

 
 

      此外,为切实加强“登革热”防控力度,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覆盖到位,各村(居)进一步压缩办公经费,挤出工作资金雇佣人手,突出抓好农贸市场、河道沟渠以及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治理,切实清除蚊蝇等四害孳生场所,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据统计,截止目前,感城镇镇村两级共召开专题部署会议35次,累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45次,出动铲车20次,农用拖拉机22辆,清理镇墟排水沟2次,平整村级道路路面12条,共清理垃圾122车;累计开展“登革热”防控消杀97次,清除孳生地509处,清除卫生死角285处,参与人次达1100余人次,发放消杀药品210余瓶。

 
 

      下一步,感城镇将严格按照省、市各项指示部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真正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