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铁刚深入感城镇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19-05-05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非洲猪瘟,严防疫情扩大,5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铁刚深入感城镇生旺村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陈永发、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感城镇党政主要领导及驻点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生旺村两委干部等人参与检查。

 

 

 

 

  在生旺村,铁刚书记一行深入生猪散养户符先惠家中,现场察看了生猪扑杀过程,并认真听取感城镇村两级在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举措,进一步了解感城镇养殖户,尤其是生猪养殖户的规模、存栏量以及散养、圈养和扑杀情况等,详细询问感城镇在开展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与问题,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铁刚书记就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细致把握生猪动态管控、做细做通农户思想工作等问题,现场与有关职能部门和感城镇镇村干部进行讨论交流,并就疫区封锁消毒、养殖生猪补偿及交通要道值班值守、来往车辆消毒、家禽家畜禁养等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

 

 

  铁刚书记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的把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切实把突发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形势扩大。

 

  铁刚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禁止畜禽养殖对于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我市关于禁止畜禽养殖等有关政策指令和生猪养殖产业现状,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