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开展春节前严打非法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2019-02-03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防止春节期间河道非法采砂现象反弹,确保沿河居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我镇政府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铁腕治“砂”的工作精神,多次联合辖区边防派出所、龙潭派出所组织开展严打河道非法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经过连续多日的昼夜奋战,严打河道非法采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执法人员深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今年1月以来,经由我镇政府牵头组织,联合辖区边防派出所、龙潭派出所等多个部门执法人员一道,对于感城镇辖区内各河段河道进出车辆、船只等进行严密排查,并组织专项行动组对辖区各河段河道开展巡查暗访22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8次,共查扣十二轮卡等大型运砂车4辆,农用车、皮卡车等中小型运砂车18辆,铲车3台,挖掘机1台,销毁抽砂浮船2艘,并行政拘留12人。

 

现场销毁抽砂油轮

 
 

  持续一个多月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不仅显示了我镇打击非法采砂的坚强决心,有力促进了辖区内各有关部门抓好春节期间河道采砂监管与严打工作措施的落实,同时也从源头上消除了各河段河道的采砂安全隐患,对非法采砂行为当事人形成了有效震慑,使得辖区内的非法采砂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被当场抓获的违法当事人

 

现场拦截的非法采砂车辆

 
 

  据悉,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联合辖区边防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各河段河道加强巡查监管,对非法采砂者加大打击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严防非法采砂死灰复燃,切实把非法采砂行为遏止在萌芽状态。

扣押的违法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