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深入感城镇检查医疗和教育帮扶等工作情况
时间:2018-06-08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深入感城镇检查医疗和教育帮扶等工作情况

   

  201863(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一行深入感城镇检查各村医疗帮扶、教育帮扶的落实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市扶贫政策培训暨迎检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导各村落实好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两项制度”衔接以及环境卫生等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符孟平,镇卫生院,中心校负责人以及有关村驻村领导和村书记共同参与此次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先后来到加富村,凤停村,尧文村及生旺村等4个村,深入各农户家中宣传医疗帮扶,教育帮扶及“两项制度”衔接的有关政策,按照“三问三看”的要求(即问百姓心声、问生活状况、问医疗教育政策落实情况,看家庭情况、看扶贫材料、看卫生环境),从里到外、事无巨细的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现场解决2户贫困户的就医难题,并查找出部分村宣传资料不及时更新,粘贴不规范,帮扶责任牌未能填写完整,部分农户家未贴一封信,医疗帮扶宣传未能及时上墙等问题5处,针对存在问题,陈永发副主任强调:各村书记必须要在63日下午前将存在问题整改完成,多动动手、跑跑腿,帮助本村所有贫困户把宣传资料规范填写和张贴;着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重点宣传医疗,教育等各项惠民政策;同时在开展工作中,要组织好群众、发动好群众,争取获得群众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带领群众共同做好本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尤其是沿国道村要重点抓好卫生工作、整理好门面。

   在走访过程中,陈永发副主任不忘与贫困户唠生活、话家常,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贫困户解读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住房帮扶等政策,鼓励大家靠自己的双手再创更大的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