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强化责任 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感城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8-05-08     分享到:

                                    认清形势强化责任 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感城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417日下午,感城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迅速在全镇上下开展交通运输和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感城镇辖区稳定。

    会议首先就“4.12”事故等多项安全生产事故的总体情况逐一进行通报,及时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就当前感城镇交通运输、建筑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问题作明确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全镇各村(居)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着重针对本村(居)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宣传发动,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各村(居)要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等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指定专人挨门逐户向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等小型机车车主强调作为货运和农业耕作的小型机车,严禁载人出行或载客营运,进一步明确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目的及意义,积极营造严管重治的浓厚氛围。

   同时,各村(居)要对本村(居)内的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等小型机车车主按照统一表格,逐一登记造册,上报感城镇安监所备案。建筑工程方面,各村(居)要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逐一梳理排查,对施工人、施工地点、施工面积及施工情况等工地建筑信息及其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清查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并上报镇安监所备案,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从源头上规范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管控。

二是上下联动,加强联合执法力度。由感城镇政府牵头,协调市交警大队、市农机中心、市住建局及市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开展交通运输、建筑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联合执法整治活动,严厉打击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等小型机车非法载客行为及违法建筑行为,规范感城镇交通秩序,消除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是组织力量,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村“两委”干部季考评体系,由镇党政办和镇安监所两个部门组成专门检查小组,于每月末定期深入各村(居)检查会议部署、落实及宣传教育等情况。同时,从镇派出所、镇消防队、镇联防队及镇安监所等部门抽调能力强、业务精的执法人员深入各村(居)车辆停放处、建筑施工现场等地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对于安全认识不到位、车辆行驶状况存在隐患的,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施工证照不合格等,一律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强化责任追究,努力推动感城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