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东方感城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
时间:2017-06-11     分享到:

2017610,在欢庆的鞭炮声中,我们感城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了揭牌仪式。镇驻村领导宣传委员林芳琴、镇分管扶贫工作杨涛副镇长、驻村干部胡定豪,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参加了合作社揭牌仪式。

东方感城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了“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这种模式广泛应用于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中。我镇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整合了上级涉农资金11万余元,折股量化给凤停村的12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都有合作社的股份。合作社成立建有150平方的牛圈,可容纳27头成年肉牛。利用凤停村的优势技术资源,对合作社的畜牧养殖项目进行统一管理。该模式的最大亮点是改变以往产业扶贫项目中的“只分红不入股”的收益分配模式,实现贫困户收益与产业经营效益直接挂钩,实现脱贫增收。

杨涛副镇长在揭牌仪式发言中指出, 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革扶贫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科学发展观,致力解决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对进一步推进我镇扶贫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合作社要在省市镇扶贫开投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开展工作。镇委、镇政府希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扶贫政策,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放在首位,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民主管理,健全运营机制,不时扩大规模,提高竞争力,推动合作社不时向更高层次迈进。各级部门将全力支持合作社的发展,为合作社的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确保长效发展!